現在位置: 首頁>公告資訊 > 最新消息 > 臺中國際機場正式揭牌 中台灣觀光加速起飛 1060103新聞稿
字型設定: 小 中 大

最新消息


臺中國際機場正式揭牌 中台灣觀光加速起飛 1060103新聞稿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臺中航空站新聞稿
日期:106年1月3日


   臺中國際機場正式揭牌  中台灣觀光加速起飛
   臺中國際機場今(3)日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洪慈庸、交通部長賀陳旦、臺中市長林佳龍等中央與地方人士見證下掛牌揭幕,未來可望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旅遊服務,加速帶動中台灣觀光產業發展。
   另臺灣銀行原有的機場營業處也擴大升格為分行,並在今日掛牌營業,即日起不僅可兌換外幣,也提供存款、理財全方位金融服務,滿足旅客與機場員工多元需求。
    在蔡其昌副院長與林佳龍市長長期關注及積極推動下,臺中航空站奉行政院核定對外宣傳名稱為「臺中國際機場」,不僅有助於中部地區觀光推展,也提升臺中機場國際能見度,未來將更活絡中台灣觀光產業,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旅遊服務。
    臺中國際機場是我國目前發展潛力最大的機場,國際航線旅客量更年年大幅成長,主因是臺中市政府持續積極推動「中進中出」觀光旅遊行銷策略,多方協調國籍及外籍航空公司,包括越捷、台灣虎航、德威、勝安等航空公司均表達在臺中國際機場新闢航點經營意願,陸續開航臺中往越南胡志明、泰國曼谷、澳門、韓國光州、新加坡等航線,不僅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也讓中部地區民眾出國將更為便利。
    有鑒於近年來臺中機場營運量成長快速,交通部已在臺中機場投入39億元建設經費,完成國際航廈、飛機維修棚廠、國際貨運集散站等建設,快速聯絡滑行道也即將啟用;接續執行的建設工程尚有增建過夜機坪、國內線航廈整建,投資金額約15億元,預計分別在民國107年與108年完成,屆時將大幅提高臺中國際機場營運架次,年營運容量也可達305萬人次以上,相信臺中國際機場未來在客貨運方面都能維持穩定的發展,再創榮景。
    為因應臺中國際機場未來短、中、長期機場客貨運量成長需求,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正辦理「臺中國際機場2035 年整體規劃」,配合國家整體運輸發展政策,賦予臺中國際機場之功能定位,以宏觀角度及前瞻性思維,重新檢討臺中國際機場近年之內外在環境及條件變化,綜合評估臺中國際機場發展策略與整體概念配置,研擬未來發展藍圖,讓臺中機場成為符合世界水準之國際機場。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7-04-06
轉寄 本聯結將另開新視窗列印
置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