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設定: 小 中 大

旅客建議事項回覆

民眾資料
流水號: 105020500001
姓名: 關O順
留言內容: 我於1月28日搭程華信航空AE 1842 由香港到台中, 原本應於19:35 起飛, 但是航空公司, 延誤到22:10 才登機, 並於23:00 才起飛, 並且於途中宣佈台中機場闗閉, 改降高雄機場, 接泊回台中已是凌晨4:00
我於事後向航空公司請求補償, 航空公司回應,由於當日台中機場情形, 所有班機都轉降高雄, 他們也是不得已, 但我對此說法高度存疑, 當日我們的同事另搭KA494, 也是降落台中, 另一班晚些出發的 AE1832, 我網上查
http://www.flightstats.com/go/HistoricalFlightStatus/flightStatusByRoute.do
也沒有改降的紀錄
可否協助提供, 1月28日
1. 當日台中機場的情形, 是否無法降落 ?
2. 當晚有降落的班機, 可否確認AE1832是否有降落 ?
3. AE 1842是否有請求降落 ?

謝謝


填寫日期: -1912-11-30 00:00:00
狀態: 已回覆
主任信箱處理過程
狀態: 回覆
處理時間: 105-02-16
回覆內容: 關先生 您好 有關您的問題我們查閱紀錄,1月28日台中機場下午有發生天候不佳,造成部分航機轉降他場(高雄小港機場),接續原航機後續飛航班次也受影響。當日晚間香港機場空域壅塞,也造成香港機場航班起降受到影響(延誤)。另本場有宵禁之限制,晚上11時至翌日07時關場。所以就上述因素關係,當晚台中機場天候狀況正常,但AE1832抵達台中機場前已過晚上11時,所以有改降他場。若AE1842於香港機場晚上11時起飛,當然也趕不上在晚上11點前抵達台中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