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設定: 小 中 大

公共藝術

公共藝術


《律動十號》 佛洛里安‧克拉/禾磊藝術

作品所引發的想像,是在太空的翱翔?時空飛行?還是對深不可測的宇宙之嚮往?德國藝術家佛洛里安‧克拉的作品,是對於神祕未來的憧憬想像。具有律動感的雕塑,光滑潔白的鏤空造型,透出機械般的內部構造,如同科幻電影場景般,在機場挑空大廳,引領我們對於未來的前衛想像。
 
律動十號側面 律動十號正面


《速》 許宗傑/禾磊藝術

作品設置於出境門前手扶梯天花板上方,行進中的人、電梯與變幻的光影,創造時空中的律動感。閃爍具象與抽象、虛與實、光與影互相對照的流光片景。透過流動的光束,時而有飛機穿越上空、各地時間數字閃現、光芒極速向後飛逝,激動著背著背包踏上旅程的旅人心情。
 
速-台中 速-飛機


《古老的記憶-飛行的憧憬》 高田洋一/禾磊藝術

年少時夢想的飛行,像一瓣花瓣、一片樹葉、一隻鳥或一隻昆蟲恣意的隨風飛翔。日本藝術家高田洋一將對於飛行的憧憬、想像,原始自然地表達於作品當中,順著空氣自然波流,讓作品在空間中輕盈、優雅、自在地舞動,形塑出一種仿生、自然的意象,這時精緻工藝、科技在美學之下結合所誕生的風動藝術。
 
古老的記憶-飛行的憧憬-遠照 古老的記憶-飛行的憧憬-近照


《流轉的酷酷雲》 蔡文祥/葛菲雅奇設計

以飛行時在空中與雲相遇的美好想像為創作思考,透過白雲造型與機場環境空間相互碰撞,產生多元之藝術想像。片狀的雲朵高低錯落懸佈在航廈空間中,呈現當代簡潔意象和風的流動感,想像著當飛機飛上天旅客可以與雲相遇奇妙的感受。
 
流轉的酷酷雲-1 流轉的酷酷雲-2
流轉的酷酷雲-3 流轉的酷酷雲-4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02
轉寄 本聯結將另開新視窗列印
置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