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設定: 小 中 大

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
開放時間: 06:00~23:00(宵禁時間23:00~07:00)
所在城市: 中華民國,臺中市
東  經: 120°37′15″
北  緯: 24°15′54″
總 面 積: 88,445平方公尺
航站大廈: 二座,國內航廈面積為10,054平方公尺。
國際航廈面積為25,015平方公尺。
跑  道: 長3,659公尺,寬61公尺。
停 機 坪: 停機位10個、遠端機坪7個、直升機5個
國際航廈報到大廳
 

站徽

站徽設計概念:
站徽 1.將樞紐意象跟飛機啟航概念結合,象徵臺中成為亞太中心樞紐,而畫面也呈現臺中得“中”字意象。
2.飛機與啟航弧線中,橘色象徵臺中城市的活力。而紫色象徵成熟穩定的發展。黃色則是代表了溫暖與熱情的服務。
 

跟著顏色走指標系統


在動線設計上,採國內航線及國際航線旅客分流共適,旅客動線互不干擾又可達資源共享之便利。為了讓旅客更容易分辨,我們首創以機場減法美學方式,將企業色彩識別系統引入標示,以大面積色塊區分國內航廈(黃色)、國際出境(紫色)及國際入境(橘色)之指引,指示標誌均以中英雙語方式標示,並將字體放大,以便旅客能很快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設施位置。色彩活潑明亮,指標動線一望即知!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9-18
轉寄 本聯結將另開新視窗列印
置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