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設定: 小 中 大

旅客建議事項回覆

民眾資料
流水號: 106092200002
姓名: 陳O生
留言內容: 長官,我很少出國,對出關規定不熟,今天出關有非常不愉快的經驗。建議一下貴機場出境查驗海關改善一下服務態度,不能登機物品就不能登機沒話說。但是我認為你們直接面對旅客應該要更專業,對於旅客的疑問應該是拿出規定,法條或公文說明,而不是咆哮用蠻橫的上對下態度。明明非自願拋棄還要寫自願拋棄的表單,這樣是依法行政還是便宜行事。空間這麼大不能做過大圖輸出或告示牌嗎,表單上也沒有說明什麼能不能的。說實話你海關什麼東西,多問兩句是在凶三小,還在戒嚴或集權國家嗎,官很大嗎,不能好好說明嗎,唉…希望我們台中國門做的更好。
填寫日期: -1912-11-30 00:00:00
狀態: 已回覆
主任信箱處理過程
狀態: 回覆
處理時間: 106-09-22
回覆內容: 陳先生 您好 很感謝您出國是利用臺中機場,更感謝您對機場服務提出建言。 有關您在出境安檢時遭遇狀況感到的不愉快,我們深感歉意,不過要安檢人員對不可攜帶物品提出相關規定,恐對安檢作業流程及其他旅客造成困擾,所以也向您說明幾項作法及釐清部分內容如下: 1.出境查驗是航警局的安檢單位,不是海關。 2.不能登機之物品在安檢登機門前有展示櫃,告訴搭機旅客哪些物品可以託運不可隨身攜帶、哪些物品可以隨身攜帶不可託運、哪些物品不可以隨身攜帶也不可託運。 3.在本站網頁也有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 4.若您是參加旅行社之團體,您應該有參加旅行社辦理的行前說明會,旅行社會向您說明搭機之注意事項。並在登機前領隊也會提醒團員攜帶物品相關規定。 現在科技的進步及恐怖攻擊的影響,為顧及飛航安全,搭機旅客都以同樣標準處理。有關安檢人員服務態度不佳及處理方式一節,我們會請航警局加強線上人員服務態度之訓練,才不辜負您對臺中機場之期望。 在此順祝 平安喜樂 萬事如意 臺中航空站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