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設定: 小 中 大

旅客建議事項回覆

民眾資料
流水號: 107011900001
姓名: 陳O生
留言內容: 請問台中機場的海關入境明明就有標註持台灣護照櫃台與非持台灣護照櫃台,為什麼海關人員不能按照國家規定指示的窗口辦理?混淆國人視聽並且造成效率低落,外籍人員就引導到非台灣人櫃台辦理很麻煩嗎?明明是空櫃台但是我們持台灣護照的旅客按照規定乖乖牌台灣護照櫃台,發現前面的都是外國人排隊.其他鄰近的國家如澳門海關標示得清清楚楚,除非等到本國人辦完出入境,才會安排非本國人通關,貴機關不按照規定造成出入境效率低落,明明按規矩排持台灣護照入境櫃台排隊,但是要享受貴單位怠忽規定造成的低效率,在背後監督的主管還問我為什麼生氣?貴機關這麼不食人間煙火嗎?台中機場如果要淪為二流三流機場那也是台中人承擔.
填寫日期: -1912-11-30 00:00:00
狀態: 已回覆
主任信箱處理過程
狀態: 回覆
處理時間: 107-01-22
回覆內容: 陳先生 您好 很感謝您對臺中機場服務提出建言,有關您所述情形,應該是移民署證照查驗部分,我們已轉請移民署駐站單位處理,他們回覆內容如下: 有關台端於2018年1月19日反映臺中國際機場國人查驗櫃檯有外籍旅客影響查驗案,答覆如下: 臺中機場設有人工查驗通關櫃檯5檯,2檯國人自動查驗通關設備,人工查驗櫃檯區分3檯國人查驗通關櫃檯,2檯非國人查驗通關櫃檯,並依燈號指示引導旅客通關;另會依現場本國及外籍旅客人數,機動引導外籍旅客至國人查驗通關櫃檯,以紓解現場排隊人潮及提升通關效率。 台端所訴,引導外籍旅客至國人查驗通關櫃檯,造成您排隊等候,深感致歉,未來會視國人通關狀況,再適當的引導外籍旅客至國人櫃檯查驗,避免影響國人通關權益。 另本署於臺中機場及其他各機場均設有自動通關查驗設備,請您可於臺中機場註冊後(須攜帶護照、搭配第二證件(包含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擇一)可於本國各機場使用自動查驗設備通關,請您多加利用。未來亦請您不吝賜教,造成不便尚祈見諒,敬祝健康安好。 以上答覆希望您能滿意,也懇請您至 https://www.tca.gov.tw/cht/index.php?act=chief_mailbox&code=view 填寫問卷,以供我們未來改進之參考。 在此順祝 平安喜樂 臺中航空站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