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設定: 小 中 大

旅客建議事項回覆

民眾資料
流水號: 107091900001
姓名: 李O科
留言內容: 昨天(9/18)約晚上八點左右降落臺中國際機場(香港到臺灣,香港快捷),領托運行李的時候,發現大家的行李出完了,我的行李還沒出現,而且隱約有在行李轉盤出口的縫細看到我的行李好像掉在裡面地上,跟處理行李問題的女員工(行李轉盤旁的櫃臺)說明情形,他找了一個男主管一起進去,邊走邊跟男主管講說裡面的人該不會睡著了吧,男主管說應該不可能,結果果然掉在地上那個就是我的行李,然後就把行李弄出來給我,也沒解釋什麼原因或情形,沒一個負責人需要負責或道歉,想請問這是機場的常態嗎?處理轉運盤的員工可以這樣散漫?也沒人需要被懲處嗎?是否可以跟我說這件事情後續如何處理,對於有疏失的員工如何懲處,還是女員工跟男主管根本沒上報,就當作"國際"機場的日常?
填寫日期: -1912-11-30 00:00:00
狀態: 已回覆
主任信箱處理過程
狀態: 回覆
處理時間: 107-09-26
回覆內容: 李先生 您好 很感謝您對機場服務作業提出意見,有關您9月18日入境臺中機場時發生行李運輸過程之異常與線上處理過程讓您感到不滿意,我們向您致歉。 經我們多日調查與瞭解後要向您說明,入境時託運之行李從飛機貨艙至轉盤的過程有許多程序與步驟,原則上,行李在正常過程中只有地勤人員才可接觸(責任釐清問題);另行李輸送機系統因彎道與其他行李造成推擠而脫離輸送機系統是有可能,但機率極低;本案疑似您的行李在機率極低之情形下滑離輸送系統,因行李檢查室屬海關執法管制空間,有通知地勤人員處理,惟在地勤人員尚未到時,經您的反映航空公司行李組即通報海關並經許可後進入處理。 本案經檢討,在行李運送結束後,地勤公司仍有該班次後續作業,於獲知時暫停後續作業趕到場處理需約5~10分鐘,故需加強海關與航空公司或地勤的聯繫外,強化航空公司與地勤之機動性,以提昇服務品質。相關細節則由航空公司負責與地勤公司再研討改善,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以上說明希望您能諒解,並順祝您 平安喜樂 臺中航空站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