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設定: 小 中 大

旅客建議事項回覆

民眾資料
流水號: 107111000001
姓名: KOg
留言內容: 我來信是想分享一下最近一次去台中的不快的經歷。

我在2018年10月26日從香港搭飛機到台中,到埗時已經快晚上十一點,所以就趕快去排隊搭計程車回飯店。

排隊的時候剛好遇到站在我後面的兩個女生也是要去逢甲那邊的飯店, 負責計程車隊伍的負責人說我們三個可以一起搭過去逢甲,反正都是在附近,所以我們就決定拼車了

可是我們手機沒有網路,所以就問那個負責人怎麽辦,負責人說沒網絡沒關係,司機大哥都很好的,有飯店名稱就可以幫我們查飯店地址的,所以我們就安心上計程車了。

上車之後我們先跟司機大哥講說我們因為沒有網絡,所以無法查到酒店的路線,要拜託他幫忙一下。開車前我問他要不要先查好地址再出發,他一開始還說沒問題的,可以先往著逢甲的方向開,然後我們可以再給他酒店名稱他幫我們查。

可是我住的飯店沒有中文名字,只有英文名字,司機說他無法用英文查,我說可以幫他輸入,他有點不耐煩的說系統不容許什麽的,我說沒關係,可以先查另外一家飯店的地址,我可以自己從另外一家飯店走回去。

很快就查到另外一家要去的飯店的地址,過程中聽得到司機是有點不耐煩,一直囉嗦我們為什麼沒有地址,但是我們口頭上還是一直表達很感謝司機大哥的幫忙,幫我們查到地址,我們還跟司機說查不到另外一家沒關係,我們沿路看看,如果有經過再停下來,或者是我們一起在同一個酒店下車,我自己再走過去,反正幾分鐘距離而已。

當我們還期待著二十多分鐘後就可以到達逢甲夜市那邊的時候,司機突然很生氣的對我們說我不載你們了,你們沒有地址,我不會負責任。司機講完這一句就立刻把車子調頭,說不收我們的錢,要開回機場去。一切來得很突然,剛剛明明已經找好路線前往飯店,怎料司機就這樣突然改變心意,說要把我們丟回去機場,我們都反應不來。我們很有耐心的跟司機瞭解到底發生什麽事,司機只是一直重複說你們沒有地址,我不載你們,我從來沒有載過客人是沒有地址的,還要司機找路。我們心裏真的很無奈,明明沒有做什麼刺激司機,也沒有投訴什麼,他就那麽突然的覺得很生氣,而且我們上車前已經跟司機講好我們沒有地址,要麻煩他幫忙找地址,他還說ok 的。 司機大哥決心要把我們送回機場,我們怎樣哄他也沒用,真的萬分的無奈。司機還叫我們去搭公車去市區,不想載我們了。我們跟他解釋說現在尾班車早就開出了,回去機場也沒用。他繼續生氣的跟我們說,你們自己回去找別的計程車好了。

我們回到機場之後,發現本來長長排隊搭計程車的人龍已經消失了,本來在車站的負責人也已經離開了,也沒有計程車了。我們頓時覺得更無助,不能理解為什麼他要這樣把我們丟在機場。

就在我們下車拿行李的時候,有另外一台計程車開過來,我們就打算問那一台的司機可不可以載我們去逢甲那邊。怎料,那個兇巴巴的司機馬上下車然後叫剛到的那一輛計程車不要載我們,他們兩個後來用台語溝通我們更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反正就是再次被拒載,我們真的覺得很崩潰。司機大哥叫我們找另外一輛計程車但是又叫別人不要載我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他要這樣做,我們明明沒有做了什麼威脅他或者是刺激他。

再等了一陣子,又來了一輛計程車,我們再問司機可不可以載我們,本來載我們的司機想再次告訴別人不用載我們,但是我們一直懇求司機大哥載我們回去。幸好,那個司機願意載我們回去,我們真的覺得很感動。路途上,司機有跟我們分析這一件事情,他說司機大哥生氣只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你們說他繞路,第二個是你們不願意付錢。但是我們真的這兩點都沒有做,我們三個女生只是想安全回到飯店而已,沒有特別做什麽想什麼。

這一次的經歷真的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我也沒有要在信裏面提供司機的資料,不是想要投訴或者是把事情弄得那麽大。只是透過分享這個親身的經歷,希望有關人士可以提醒一下司機的態度,特別是對外地遊客的服務態度,因為這樣的事情真的會大大影響到外國遊客對台灣人的印象。

謝謝。




填寫日期: -1912-11-30 00:00:00
狀態: 已回覆
主任信箱處理過程
狀態: 回覆
處理時間: 107-11-13
回覆內容: KIKI LEUNG 您好 很感謝您提供的意見,對於您不愉快的搭車經驗,本站深表遺憾,本站為便利旅客搭乘計程車,提供目前的空間作為候車處,惟依據現有的法令,計程車業務是臺中市政府交通局管理,該局會不定期來巡查計程車的情形,如果有違法或不當行為,建議您記下車號及駕駛人姓名電洽臺中市政府交通局承辦人04-22289111分機60312或打台中市政府1999專線,將會有專人受理您的申訴。 以上說明希望您能滿意。 並順祝您 順心平安 臺中航空站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