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設定: 小 中 大

旅客建議事項回覆

民眾資料
流水號: 108111500001
姓名: BOu
留言內容: 本人今日11/15搭乘越捷從胡志明市抵達台中機場的班機,兩個托運的行李箱都被打開過,不僅拉鍊沒有拉上,數個小包物品全都散落在行李箱裡。若是因考量入境安檢,本人無異議願意配合,但是這樣搜箱的樣貌讓人非常不舒服!建議執行開箱檢查能後夠放張檢查通知書,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及不良觀感。另因爆發的豬瘟危機,也感謝人員在入境海關處保護台灣的生態安全。
填寫日期: 108-11-22 11:40:05
狀態: 已回覆
主任信箱處理過程
狀態: 回覆
處理時間: 108-11-22
回覆內容: Bambi 您好 很感謝您提供搭機回國於臺中機場所發現的狀況,我們向您說明如下: 有關行李箱因需要開箱檢查,在我國的規定是由行李箱持有人開啟,海關會同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標準檢驗局或食品藥物管理局等值勤人員勘檢;若時間緊迫找不到行李箱持有人開啟,海關會請該航空公司人員開啟,且入境時行李箱開啟檢查都會在行李提領區之檢查櫃台(如:海關紅綠線櫃台)執行,合先敘明。 有關行李從報到掛牌託運至抵達機場轉盤取下,所經過的程序與單位(人員)甚多,是在哪個環節出了狀況,現在很難查詢與斷定,但前述有關我們開箱檢查之作業規定非常明確,且在入境階段時間緊迫找不到行李箱持有人的機率極低,所以您的行李不應該在我國境內因為檢查而造成拉鍊、箱內小包物異常之情形。很可能是行李搬運過程與其他行李發生碰擦撞等所造成,要不就是在境外安檢或搬運過程中發生。建議您,若在機場當下發現,可直接洽航空公司服務人員協助。 有關防疫、檢疫是機場應做的事,也感謝您對現場執勤人員之打氣與肯定,也希望所有民眾都能像您一樣思維,共同維護台灣生態安全。 以上說明希望您能滿意,並祝您 順心如意 臺中航空站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