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設定: 小 中 大

旅客建議事項回覆

民眾資料
流水號: 108121700005
姓名: 陳O貴
留言內容: 修正-目前台中國內航空站設有"行李通關"與"旅客通關",請問以下疑問:
1.為何站務人員還要求旅客一定要解下褲腰帶放入行李通關處?旅客褲子鬆滑拉褲腰通關時,還要求搜身檢查口袋,褲腰帶在腰部顯而易見,似乎是沒有必要如此要求旅客,直接穿好褲子走旅客通關。有待改善
2.小型插電式用品不能儲存電力,站務人員說:不能直接提上飛機要用寄的,理由是--"如果飛機上有插座你不就可以插電使用"...?!問題是-國內班機坐那麼多次,從來也不曾聽說國內班機上有插座電源可使用。有待教育
3.有一位通關站務人員很霸氣的亮名牌回應,如果要投訴就投訴我就好,問題是--我是對事物的不合理投訴,並非是對人。
填寫日期: 108-12-17 22:04:48
狀態: 已回覆
主任信箱處理過程
狀態: 回覆
處理時間: 108-12-19
回覆內容: 陳先生 您好 很感謝您對機場安檢問題提出討論,經本站向安檢單位了解,為您說明如下: 一、安檢人員執行勤務係依據人身及手提行李檢查作業指導書,檢查皮帶扣時,應檢視皮帶扣後方與身體之間有無夾藏物品,必要時應將皮帶放入X光機檢查,確認皮帶及皮帶扣內無匿藏危安物品或其他違禁管制品、檢查皮鞋時,應以手觸摸檢查皮鞋內、外緣及足踝、足跟等可能匿藏物品部位,於高威脅狀況、針對特定班機或認有必要檢查時,得請旅客脫鞋接受檢查。脫鞋檢查時應將鞋履放入X光機檢視,發現可疑時再施以人工檢查,為同時顧及安全與效率,旅客先行脫皮帶可提高安全度及減少複檢機率,更可減少檢查時間。 二、有關您提到插電式工具一節,該單位表示係考量工具尺寸,故請您改以託運行李寄送,請諒察。 三、對於安檢同仁的執勤方式,本站已請該單位向同仁宣導執勤技巧,以同理心主動協助旅客並適時向旅客說明,以免造成誤解。 四、倘您對於相關事務仍有問題,除本站以外,也歡迎您逕向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臺中分駐所提出建議或詢問。 以上說明希望您能滿意。 並順祝您 順心平安 臺中航空站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