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設定: 小 中 大

旅客建議事項回覆

民眾資料
流水號: 109070300001
姓名: 陳O仁
留言內容: 您好,
請問台灣機場收取的500元是機場服務使用費還是機場稅?以及它的用途為何?
網路上查詢到的消息是作為觀光及機場設施維護之用,我想請問這500元當中是否有部分額度會提撥給政府做為稅收收入?
感謝解惑!
填寫日期: 109-07-04 21:57:38
狀態: 已回覆
主任信箱處理過程
狀態: 回覆
處理時間: 109-07-06
回覆內容: 陳先生您好:感謝您提出機場服務費之用途的問題,本站說明如下: 一、世界各國機場為提供旅客更優質之機場服務,均有收取機場服務費之規定,其金額亦依機場當地規定不同而有差異,即使同一國家之機場,亦會因其機場之各項條件不同,而收取不同之機場服務費。 二、目前臺灣出境旅客係依「發展觀光條例」、「出境航空旅客機場服務費收費及作業辦法」第3條,由航空公司隨票代為收取機場服務費每人新臺幣500元。至於各國之機場服務費名稱及金額不完全一致,部分地區機場甚至收取保安檢查費(稅)或其他相關費用,如果旅客需查詢各國家、地區或機場所收取之相關費(稅),亦可於訂位時向航空公司查詢。 三、機場服務費之收入依「交通作業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納入「民航事業作業基金」及「觀光發展基金」作為發展及改善相關產業之用。 以上說明供您參考,祝您 順心平安, 臺中航空站敬啟。